文件名称 石泉县人民政府督查室关于县经济恢复性增长领导小组2020年2号会议纪要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2020-0000 公开目录: 督查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石泉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第5期 成文日期: 2020年11月12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11-12 14:02
内容概述 近期,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对县经济恢复性增长领导小组2020年2号会议纪要确定事项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石泉县人民政府督查室关于县经济恢复性增长领导小组2020年2号会议纪要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通报

近期,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对县经济恢复性增长领导小组2020年2号会议纪要确定事项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进展情况

10月20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经济恢复性增长领导小组责任副组长王仁康主持召开县经济恢复性增长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以超常规措施容缺手续全面推进项目开工建设相关工作,针对未开工的市县级重点项目、抗疫特别国债项目、已签约招商引资项目和其他项目共确定了16件督办事项。截至11月4日,正常推进 12件,滞后4件。滞后事项分别是:东三角地综合体开发建设项目用地手续未通过市自然资源局审批;县城供水工程征地未完成;集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未完成竣工验收、120急救指挥中心建设项目部分验收;8个支出进度慢的抗疫特别国债项目中,目前仅有水利局负责的县城供水工程、县交通局负责的金蚕环线生态停车场及配套设施项目工程、中医院综合住院楼迁建3个项目资金支出进度达到60%以上。其他5个项目资金支出进度仍未达到60%。

二、存在问题

一是部分项目投资方暂未缴纳诚意金。喜河镇越野自驾营地和曾溪镇物流综合服务站及客运站2个项目,项目责任单位虽多次与投资方沟通对接,但投资方仍未缴纳诚意金。

二是部分国债项目资金支出进度缓慢。水利局负责的经开区供水项目资金支出进度为3.21%、城关镇红岩社区工厂建设项目资金支出进度为24%,县医院负责的地下停车场和专家楼建设项目资金支出进度为53.13%。工业集中区管委会负责的经开区半岛地下停车场和池河镇负责的金蚕小镇停车场及配套设施建设2个项目因还未完成招标,资金支出进度依然为0%。

三是部分项目征迁和用地手续办理存在问题。县城供水工程征地工作尚未完成,经开区综合服务中心(经开区半岛地下停车场)项目还有2户2.28亩土地征迁未完成。东三角地综合体开发建设项目征地未完成,用地手续未通过市自然资源局审批。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对进展滞后事项责任单位予以黄色预警,其工作滞后情况在县政府电子屏幕公开晾晒,并抄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

对尚未办结事项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责任单位要强化担当,破难攻坚,紧盯时限,以超常规的措施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下一步,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将对未办结事项持续跟踪,直至办结销号。

石泉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2020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