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石泉县饶峰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慈善扶贫一日捐”活动的通知
索引号 zjzfrfz/2020-0059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石泉县饶峰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饶政发〔2020〕40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8月24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08-29 15:41
内容概述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组织开展好“中华慈善日”、“陕西慈善周”、“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根据县民政局、县扶贫开发局、县慈善协会《关于在全县开展“慈善扶贫一日捐”活动的通知》(石民发[2020]140号)文件要求,现就我镇开展“慈善扶贫一日捐”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石泉县饶峰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慈善扶贫一日捐”活动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各驻村工作队: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组织开展好“中华慈善日”、“陕西慈善周”、“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根据县民政局、县扶贫开发局、县慈善协会《关于在全县开展“慈善扶贫一日捐”活动的通知》(石民发[2020]140号)文件要求,现就我镇开展“慈善扶贫一日捐”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确定,每年9月5日为“中华慈善日”,镇政府决定2020年8月25日-10月20日组织开展“慈善扶贫一日捐”活动。

二、活动内容

倡议全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包联单位、个体工商户、村、社区干部职工献爱心、行善举,自愿参加“慈善扶贫一日捐”活动。

三、活动方式

1、线下捐赠方式:由各村、各包联单位、爱心企业积极组织干部职工捐赠,并于9月2日前将捐款上交镇社保站。

2、线上捐赠方式:镇政府对线下募集的全部资金统一组织开展线上捐赠,即在公益日(9月7日-9月9日早上9:00时-晚21:00时),将全部线下募集资金用于腾讯公益、省“扶贫基金”、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项目配捐。

四、活动要求

1、认真组织实施。各村、社区要广泛宣传“慈善扶贫一日捐”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要认真组织实施,推动“慈善扶贫一日捐”活动的开展。

2、加强资金监管。捐赠结束后,镇政府将捐款数额及时上报县慈善协会,由县慈善协会向社会公布捐赠情况。同时,镇政府将认真实施扶贫项目,接受社会监督和审计检查,确保捐赠款用到实处。

石泉县饶峰镇人民政府

2020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