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石泉县饶峰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饶峰镇2020年产业就业奖补镇级交叉核查验收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zjzfrfz/2020-0055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石泉县饶峰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饶政发〔2020〕39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8月25日
有效性 已失效 公开日期: 2020-08-26 09:11
内容概述 按照石泉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石泉县农业农村局、石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石泉县林业局《关于开展<石泉县2020年稳定脱贫产业就业“三有三稳三增”奖补><石泉县2020年蚕桑、蔬菜、魔芋、茶叶、中药材产业建设奖补>自查验收工作通知》(石脱指办发[2020]39号文件要求,镇政府将于2020年8月26日至31日对各村上报的2020年贫困户产业就业奖补进行镇级复查,为组织好镇级复查验收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石泉县饶峰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饶峰镇2020年产业就业奖补镇级交叉核查验收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各驻村工作队:

现将《饶峰2020年产业就业奖补镇级交叉查验收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石泉县饶峰人民政府

2020825

饶峰2020年产业就业奖补镇级交叉核查验收工作方案

按照石泉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石泉县农业农村局、石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石泉县林业局《关于开展<石泉县2020年稳定脱贫产业就业“三有三稳三增”奖补><石泉县2020年蚕桑、蔬菜、魔芋、茶叶、中药材产业建设奖补>自查验收工作通知(石脱指办发[2020]39件要求,镇政府将于2020年8月26日至31日对各村上报的2020年贫困户产业就业奖补进行镇级复查,为组织好镇级复查验收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复查验收对象和内容

1、各驻村工作队上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就业奖补对象。

2、符合蚕桑、蔬菜、魔芋、茶叶、中药材产业建设奖补条件的奖补对象。

二、复查验收时间

2020826日至831日。8月30日18:00前各村及驻村工作队整理、汇总镇级交叉复查相关表册、报告;8月31日召开2020年产业就业奖补镇级交叉复查汇报会。

三、复查验收人员

全镇成立12个产业复查验收组1个镇级督察组。两个验收组互相交叉,具体新华村和大湾村互相交叉、光明村和胜利村互相交叉、金星村和齐心村互相交叉、牛羊河村和饶峰村互相交叉、蒲溪村和三岔河村互相交叉、三合村和新场村互相交叉。由各驻村工作队队长任组长,对本验收组的验收工作负总责,坚持“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开展交叉复查验收工作,验收组成员由组长自定,在复查验收之前将成员名单报农综站董凯处。

、复查验收方式

1、现场核实。交叉复查验收组对各驻村工作队上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就业奖补对象采取入户统计、现场核实的方式进行2020年度产业就业奖补方案中按产业收入测算奖补的产业规模以现场核实方式为主进行复查;蚕桑、蔬菜、魔芋、中药材等以前期验收兑现和现场核实方式进行复查;按就业收入测算奖补的人员务工情况、收入情况以入户询问、电话核实和就业实名制报表为主要方式进行复查。

2、查阅资料。交叉复查验收组到村查阅产业奖补自查验收相关资料,重点检查是否严格按照户申请、包户干部核实、户认可等相关程序进行;公示是否到位,村汇总上报是否有会议记录等情况。

、工作要求

1、严格验收标准。各复查验收组要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格按照奖补验收方案要求,以良好的作风和务实的态度,维护交叉复查验收的严肃性和公正性。

2、严把时间节点。各复查验收组既要克服工作头绪多、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困难,还要注意人身安全,统筹协调时间安排,确保在规定的时限内全面完成复查验收任务及资料报送工作。

3、严守工作纪律。各复查验收组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优亲厚友。对工作敷衍了事、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镇督查组一旦发现,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