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0-0027 发布日期: 2020-10-24 10:55
来源 督查室
内容概述 关于修建两河镇堰坪河河堤的建议及复函

关于修建两河镇堰坪河河堤的建议及复函

第45号

领衔代表:许龙宗

内  容:

两河镇兴坪村集镇濒临堰坪河,每逢汛期,水位暴涨,集镇120余户住户、110余亩耕地均受到洪水威胁,周围群众呼声高涨,加上1983年发生在安康的“7.31”特大洪灾和2003年的“8.29”洪灾,群众心有余悸,对堰坪河河堤进行修建加固的呼声较高,为保护耕地,切实保障集镇及周边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建  议:

修建两河镇兴坪集镇堰坪河河堤。



类别:C


签发人:王溪泉

对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45号建议的复函

石水函(2020)118号

许龙宗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修建两河镇堰坪河河堤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堰坪河属于子午河一级支流、汉江二级支流,流域面积561km2。两河镇兴坪村集镇位于堰坪河流域下游,是原石泉县兴坪乡人民政府所在地(乡镇机构改革前),集镇建在堰坪河西岸,堤防长400余m,居住120余户、500余人,210国道从集镇通过,是附近村落的经济、文化和商贸中心。
2020年8月27日我局派相关技术人员到现场实地踏勘,现状情况为:(1)集镇临河侧堤防未统一规划,断续、弯折问题突出;(2)已成堤防均是当地居民建房时自建的浆砌石堤,防洪标准低,且大多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基础埋深浅;(3)部分堤段堤距偏窄,影响河道行洪;(4)由于缺乏必要的费用,难以对堤防进行正常的维护和管理,局部地段堤基外露、悬空,安全隐患日趋严重。
鉴于上述情况,修建该堤防工程是非常必要的。但修建该工程所需资金量较大,我局及地方财政均无力解决。目前我局已将该项目逐级上报,待上级部门批复后方可实施。
      最后,希望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的支持、监督我们的工作,以促进我们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加以改进和完善,使水利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
      以上答复是否满意,请反馈意见。
      联系单位及电话: 石泉县水利局   0915-6321715 

石泉县水利局
                                2020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