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0-04-18 09:11作者:丁浩哲 陈汝威源自:石泉新闻

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变得频繁。为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4月14日,石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城关镇七里社区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石泉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田波现场观摩并指导。

演练现场模拟有疫区来石务工人员出现发热、咳嗽症状。发现情况后,所在社区立即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县医院迅速安排救护车将发热人员转运至发热门诊进行隔离。

同时,疫情防控组、流调组、消杀组在接到现场管控指令后,按照职责分工,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在小区门口设置疫情防控卡点,对小区内外进行消毒。

演练结束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专家组对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点评,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了具体改进措施。

石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及应急防护组副组长  陈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县迅速行动,严格实行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防控措施,取得了较好效果,截止到目前我县无疑似和确诊病例,没有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为促进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开展,指挥部组织了这次实战防控演练,通过演练检验我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医务人员和社区在实战状态下的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