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峰镇:安置点楼长“变身”消防员

时间:2019-12-25 16:21作者:周洁源自:饶峰镇

为帮助群众更直观了解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进一步提升火灾防控能力,近日,饶峰镇政府组织开展了镇、村、户三级消防知识培训,并进行了各村(社区)安置点中心楼长消防演练,手把手教会安全管理员、安置点楼长初期火灾扑救技能。

在全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上,县消防大队教官对全镇各村安全管理员、安置点中心楼长等50余人进行授课。培训中,教官结合几宗火灾事故,为大家详细剖析了火灾隐患存在原因,针对性地讲解了常见火灾处置措施、火场逃生自救要领。

“看到火起来,拿起灭火器的时候还有些紧张,课上老师讲得都忘了。”在大湾村消防演练现场,第一次拿起灭火器的村民笑着说道。为加强消防安全培训的针对性,饶峰镇为各村“量身定制”消防演练计划,于12月16日起,启动各村消防演练,截至目前,全镇共开展培训演练10场次,破除了消防知识“纸上谈兵”的安全风险,有效提高了各村安全管理员对消防知识的掌握程度,为饶峰镇消防安全打牢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