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xwlgdj/2020-0006 公开日期: 2020-01-05 21:36
来源 文旅局
内容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要求。现将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2019年度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等五个部分进行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2019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要求。现将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2019年度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等五个部分进行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根据《条例》和《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要求。认真学习《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操作指南》,健全信息公开制度,使信息公开工作步入规范化轨道。推进重点信息公开,确保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信息及时公开及时共享。强化便民服务,与公众共享旅游生活数据,为公众文化旅游生活提供便利。切实发挥了石泉文化、旅游一手信息第一时间发布作用。 主要开展以下工作。

(一)健全信息公开制度。2019年,按照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对重点政务信息公开、公众互动回应、政务公开能力建设、协调机制建立等方面提出硬性要求和量化标准;不断完善我县智慧旅游服务平台、推动文旅系统政务服务协同发展、促进数据社会共享工作目标,并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进度。相关政务信息均已在石泉县政府门户网站专栏中发布,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二)推进重点信息公开。督促加强重要文化政策法规,部门预算、决算,文化执法改革任务、文化惠民举措进展完成情况等重点信息的及时公开。新增文化旅游大型论坛、研讨会实时信息报道。此外,进一步提高信息发布规范性,适应公众查询信息的需求。

(三)主动做好政策解读。2019年,《旅行社“引客入石”奖励办法》、《关于文化和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工作方案》、《石泉县公共文化服务目录》、《关于印发2019年文物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等多项涉及面广、具有行业指导意义的文化政策相继出台,我局结合我县工作实际,协调各相关部门共同研讨,推出专家学者解读文章,介绍分析政策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和社会影响。

(四)加强社会关切回应。完善新闻发布制度,制定《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新闻宣传奖励办法》,多渠道、多平台宣传社会关注度较高的文化旅游等工作进展情况。加强舆情收集,了解社会公众对我县文化旅游建设的意见建议,及时予以回应。

(五)完善公开平台建设。提高网站信息发布效能,加强动态要闻、政策解读等信息更新管理。新开通“石泉旅游”官方微博,继续提升“石泉旅游”官方微信公众号权威度与灵敏度。着力解决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互动回应不够主动、政务系统不够实用等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截止2019年12月底,我局在县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信息公布并更新信息共75条,其中2019年整年发布51条。

(二)通过其他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全年在“石泉旅游”微信公众号上发稿2000余篇,其中原创稿件1000余篇,市级及以上媒体转发200余篇。“石泉旅游”官方微博发布215条,涉及景点、美食推介,文旅活动资讯,旅游线路推介等。抖音发布94条,关注人数1000余人,打造石泉旅游宣传矩阵。同时,利用两微一抖(微信、微博、抖音)朋友圈广告、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多视角全方位进行推广宣传,达到传播快、覆盖广、效果佳的宣传目的。 

(三)公开的内容

1、机构职能信息。包括单位职能、内设机构简介。

2、上一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按要求公开2018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3、人事信息公开。其中包括领导之窗栏目,2019年以来局领导职位变更信息,局领导人事档案信息及2019年广播电视台公开招聘公告信息。

4、2019年采购询价结果公示。广播电视台关于询价采购摄像机结果公示。

5、政务信息公开。2019年,文化行业行政审批事项5件,按规定公示5次;行政处罚8起,

6、财务信息公开方面。其中包括我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整体情况以及2019年财务预算公开,贯彻落实相关规定的同时接受社会大众监督。

7、新闻发布方面。2019年在县政府网站共发布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宣传报道20余次,包含省市领导对我县全域旅游调研、验收工作动态,文化旅游节、庖汤会等专题报道及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整治情况等。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规范性文件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3件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7件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6个

69860.00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
公益
组织

法律
服务
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今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公开内容的丰富性有待进一步拓展。

下一步我局将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快信息公开更新频率。即时的文化旅游新闻资讯,最新的政策法规,重大的论坛、活动都将第一时间公开公示;二是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充分发挥文化旅游领域资源优势,整合信息资源,优化栏目设置,强化信息查询、政策咨询功能。运用新媒体多视角全方位进行推广宣传,达到传播快、覆盖广、效果佳的宣传目的。有效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