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zfbmwglyj-gknb--2019-0160 公开日期: 2019-03-14 14:55
来源 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内容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陕西省石泉县文广旅游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关于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陕西省石泉县文广旅游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推行以来,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认真学习《石泉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健全信息公开制度,使信息公开工作步入规范化轨道。推进重点信息公开,确保文化旅游产业信息及时公开及时共享。强化便民服务,与公众共享旅游生活数据,为公众文化旅游生活提供便利。不断完善本单位平台建设,我局官方微信公众号“石泉旅游”蓬勃发展,切实发挥了石泉旅游一手信息第一时间发布作用。

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1、上一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按要求公开2017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人事信息公开。其中包括领导之窗栏目,2018年以来局领导职位变更信息,局领导人事档案信息以及2018年县旅游服务中心引进30名中高端人才的公告。

2、2018年重大项目预审二次公告以及评标结果公示。其中包括石泉县汪氏民居保护维修工程和石泉县印象汉江(一期)文化旅游扶贫项目亮化工程。

3、石泉旅游宣传推介。其中有石泉十美图文并茂详解,石泉农家乐、美食、宾馆信息汇总表,将数据信息与公众共享,推动石泉旅游发展同时也为游客提供了便利。

4、财务信息公开方面。其中包括我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整体情况以及2017年财务预算公开,贯彻落实相关规定的同时接受社会大众监督。

5、新闻发布方面。2018年在县政府网站共发布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宣传报道40余次,包含省市领导调研工作动态、专家学者来我县调研鬼谷子文化,鬼谷子文化高峰论坛专题报道及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整治等。

三、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一)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底,我局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信息公布并更新信息共98条,其中2018年整年发布62条。

(二)通过其它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通过“石泉旅游”官方微信公众号共发布旅游文化相关资讯1000余条,固定每天至少三条旅游相关信息推送,成为石泉人的旅游知识输出端,更成为外地游客了解石泉的一个窗口。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收费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因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及区政府尚未出台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项目具体标准,我局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

五、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目前,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进一步拓展。下一步我局将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在重要行业法律法规政策解读、重大政策措施和规划方案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加强领导、明确分工,有效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

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2019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