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柳镇:扎实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治理

时间:2019-12-25 16:24作者:刘天天 林代艳源自:后柳镇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住宅小区等场所火灾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后柳镇积极采取措施,扎实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治理。

夯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与物业服务企业、主管单位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落实管理责任;建立健全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信息共享、情况通报、联合查处等机制,拧紧销售、改装、使用环节监管链条,形成监管合力;督促有物业服务企业的住宅小区、楼院设置电动车集中停放及充电场所,增设集中充电设施,从根源处解决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问题。

加强宣传教育。结合微信、QQ等平台以及脱贫攻坚入户交友帮扶,积极宣传违规生产、销售、改装和使用电动自行车的危害,曝光违法违规行为和典型火灾事故。印制2000份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海报,分别张贴于各安置点与人口密集处。在楼梯间、楼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区域张贴禁止电动车停放、充电标识200张。镇村干部结合“敲门行动”向群众讲解电动车火灾防范工作的内容和要求,警示群众加强火灾防范意识,督促群众自查自改消防安全隐患。

强化专项整治。镇市场监管所严格监管电动自行车销售环节,整顿维修改装市场,严厉打击违法生产、销售、改装电动自行车及配件的行为;镇应急办联合派出所针对辖区内集中安置点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电动车停放、充电专项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对检查发现的15起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行为进行制止并组织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