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slj/2019-0732 公开日期: 2019-12-09 09:53
来源 水利局
内容概述

石泉县水利局关于做好冬季供水设施防冻工作的通知

石泉县水利局

关于做好冬季供水设施防冻工作的通知

石水发〔2019100

各镇人民政府:

为做好今年冬季农村供水防冻工作,确保冬季供水安全,按照预防为主、及早排查,及早行动的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提高认识,全面排查冬季供水防冻安全隐患。各镇、村供水管里单位和供水企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组织动员各镇、村、街道和社区的力量,抢抓有限时间进行全面排查,对管道裸漏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供水设施要排查到位。对已经完成防冻改造的供水设施要组织检查,确保防护设施完好;对尚未完成防冻设施改造的水表、墙外水管等点位,要采取临时保温防冻措施,并加强日常巡查,确保供水安全度冬。

  2、完善预案,加强供水防冻工作的宣传和预警。各单位要抓紧修订供水应急预案,提高预案的可操作性,并定期组织演练。预案要进一步理顺应急指挥体制和应急抢修机制,明确政府、村委会和供水企业的责任,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和传统宣传模式,开展供水设施防冻专业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居民自觉参与供水防冻保安全意识。在接到寒潮预警后,及时利用电视、短信、微信等做好宣传发动,动员群众力量参与供水设施防冻保暖,尽可能降低灾害影响和损失。

  3、请各镇接到通知后,按照政府管护主体责任要求,立即向村级供水单位(村委会)、和供水企业传达文件精神。迅速行动,查找不足、消除隐患、补齐短板,抓早抓细抓实冬季防冻供水安全保障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城乡居明冬季供水安全。

  特此通知。

附:供水设施防冻知识.docx

 

石泉县水利局

2019年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