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19-0464 发布日期: 2019-11-18 16:55
来源 喜河镇
内容概述 为全力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让农村贫困学生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传递社会正能量,11月16日,越野e族南通分队爱心人士跨越1200余公里,将爱心从江苏南通带到位于秦巴山区的石泉喜河,用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学生成就梦想和希望。

江苏南通爱心人士到喜河镇开展助学活动

为全力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让农村贫困学生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传递社会正能量,11月16日,越野e族南通分队爱心人士跨越1200余公里,将爱心从江苏南通带到位于秦巴山区的石泉喜河,用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学生成就梦想和希望。

爱心人士们先后来到长顺小学、树林小学、大雁小学以及位于双沟、新喜、树林、洞沟、盘龙的部分贫困学生家中,为25名贫困学生送上了棉帽、学习用具、糖果、酸奶等物资,并为6位坚守在基层、奉献在基层学习教职工送上了慰问金。

爱心人士们每走进一户贫困学生家庭,都要和学生家长们进行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询问学生学习状况。同时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克服困难,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人生态度,争取早日为祖国发展、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在喜河镇大雁村教学点,当看到在基层扎根27年的祝祖唐老师既当老师、又当保姆,负责全校仅剩的六名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起居,像一根顶梁柱,撑起了大雁村教育事业的那片天空,爱心人士们纷纷为之感动,鼓励祝祖唐老师将爱和希望的种子,播撒给这六名学生。

喜河镇位于秦巴山区,山高坡陡,出行不畅,对于生活在这里的孩子来说,要想摆脱贫困,上学读书、接受教育,成为了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之一。此次爱心助学活动,不仅教会了贫困学生们,感恩生活,感恩社会,进一步坚定了他们好好学习的坚定决心,更是把爱心人士心中的爱心、热心和关心传递到每一个角落,为引导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公益行列,构建良好的社会氛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