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两河镇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印发《两河镇2019年度贫困户脱贫退出镇级交叉核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ZJZF-zjzflhz-tpgj--2019-0287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两河镇脱贫攻坚指挥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年10月17日
有效性 已失效 公开日期: 2019-10-17 16:48
内容概述 为切实做好2019年度脱贫退出工作,按照《石泉县2019年贫困退出工作实施方案》(石脱组办发〔2019〕6号)要求,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两河镇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印发《两河镇2019年度贫困户脱贫退出镇级交叉核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各驻村工作队:

现将《两河镇2019年度贫困户脱贫退出镇级交叉核查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完成年度脱贫任务。

两河镇脱贫攻坚指挥部(代章)

2019年10月17日

两河镇2019年度贫困户脱贫退出镇级交叉核查工作方案

为切实做好2019年度脱贫退出工作,按照《石泉县2019年贫困退出工作实施方案》(石脱组办发〔2019〕6号)要求,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核查范围

全镇2019年拟脱贫退出贫困户

二、核查内容

主要核查贫困户脱贫退出标准是否达标和村户退出相关过程资料是否规范齐全。

三、核查方式

统筹全镇12支驻村工作队成员,采取交叉核查方式对12个村2019年拟脱贫退出户逐户进行核查。入户核实2019年拟脱贫户的收入、安全住房、教育保障、医疗保障、安全饮水等脱贫指标达标情况,以及用电保障、帮扶满意度、八个一批政策落实情况,并填写镇级交叉核查表、收入调查表以及帮扶纪实薄后的脱贫核查表。

四、核查时间

1.10月18日召开贫困户脱贫退出镇级交叉核查业务培训会;

2.10月19日-10月22日开展镇级交叉核查工作;

3.10月23日召开镇级贫困户脱贫退出交叉核查结果审定会,确定贫困户脱贫退出名单。

4.镇党委、镇政府向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上报贫困户脱贫退出抽查核实的请示。

五、核查组人员安排

抽调各驻村工作队部分成员,成立12个核查组,交叉进行核查,到每户核查时,核查人员不能少于2人。(具体名单见附件1)

六、相关要求

(一)严格标准。各核查组组长是第一责任人,各成员要在组长的统一领导下,严格按照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对照贫困户退出标准,认真细致的做好村、户资料检查和收入核查等工作,仔细详实填写相关核查表册,确保客观公正、结果真实准确。

(二)严明纪律。核查组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户开展核查工作,按照“谁核查、谁签字、谁负责、责任风险共担”的原则,对核查结果负责;核查期间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有关纪律要求,工作期间不准饮酒,不得接受任何形式的馈赠,不得参与影响核查公正的任何活动。

(三)安全出行。车辆及其驾驶员由核查组自行解决,各核查组组长负责核查期间的各项安全保障。

(四)认真总结。各核查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开展核查考核工作,对本次核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连同核查表和收入调查表经核查人员签字后报镇脱贫攻坚指挥部。

附件:

两河镇2019年贫困户脱贫退出镇级交叉核查分组名单

1、金盆村交叉核查组:

组  长:靳小辉

成  员:张珊珊 何萍 吴传兴

2、迎河村交叉核查组:

组  长:李前红

成  员:邝安静 朱明红 余良松

3、兴坪村交叉核查组:

组  长:张雷

成  员:李刚 张建 贺兆兵

4、新春村交叉核查组:

组  长:张安静

成  员:姚朝军 姜方玉 黄文迪

5、简场村交叉核查组:

组  长:向安清

成  员:于宁凯 陈孝常 郑孔雄

6、共和村交叉核查组:

组  长:张利

成  员:杨志萍 全格荣 王玉霞

7、火地沟村交叉核查组:

组  长:周才运

成  员:王明磊 杨正洪 包月才 文卫国

8、城镇社区交叉核查组:

组  长:王升

成  员:彭涛 王斯杰 兰文祥

9、中心村交叉核查组:

组  长:孙新革

成  员:陈哲  吴冬 饶流安

10、童关村交叉核查组:

组  长:夏勇

成  员:郑青松 鲁浩

11、艾心村交叉核查组:

组  长:王君

成  员:余涛  陈明华 毛德安

12、高原村交叉核查组:

组  长:刘远平

成  员:刘维兵 吴宇 官明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