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xzfgzbmxwlgdj-zwgk--2019-0048 公开日期: 2019-07-30 16:46
来源
内容概述

2019年陕西省群众文化节石泉分会场活动方案

2019年陕西省群众文化节石泉分会场活动方案

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举办2019陕西省群众文化节的通知》(陕文旅公共﹝2019﹞9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2019年陕西省群众文化节安康分会场活动方案》的通知(安文旅广﹝2019﹞105号)精神,通过举办2019陕西省群众文化节石泉分会场活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文化活动,结合石泉县本地特色,特制定以下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我和我的祖国

二、活动时间

2019年7月-10月

三、举办单位

主办: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各镇人民政府

承办:石泉县文化馆

四、活动内容

(一)“百姓大舞台”主题活动

1、民间社团优秀节目展演

各镇、各文艺社团紧扣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要时间节点,围绕“脱贫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新民风建设”主题,推出三个门类优秀文艺节目。各镇各类型报送1-2个节目,各社区、社团报送1个节目。报送时间:2019年8月10日前, 8月20日前进行现场评比。(责任人:陆红云 17772918109)

2、“安康节拍”广场舞、国标舞展演

广场舞集中展示镇、村(社区)团队风采,各镇、各社区(社团)报送1个广场舞团队,于8月20日前进行现场评比,选出1个优秀广场舞团队,参加全市乡村广场舞专场集中展演。各国标舞培训学校、国标舞团队积极报名,报送时间:2019年8月10日前, 8月20日前选出一支优秀的国标舞队伍参加全市国标舞专场集中展演。(责任人:陆红云 17772918109)

3、“歌唱祖国·幸福安康”合唱展演

推荐石泉县北街社区合唱团参加全市集中展演,合唱曲目以歌颂祖国为主题的歌曲和安康原创曲目各1首,8月20日前报送曲目,由文化馆负责组织、排练。(责任人:杨飘涵17772957010)

4、群众优秀摄影作品展览

以“我和我的祖国”我主题,于8月10日前组织我县摄影专家、摄影爱好者积极创作优秀摄影作品,开展摄影作品展,并推选15件优秀摄影作品参加全市群众优秀摄影作品汇展。(责任人:赵旭 17772930277)

(二)“2019陕西省群众文化节—安康市少儿优秀艺术成果展”主题活动

1、舞台表演类展演

各镇、各少儿舞蹈、音乐培训学校积极报送少儿舞蹈、音乐类作品,8月25日之前开展全县少儿舞蹈、音乐类评比活动,选出各门类1-2件优秀作品,参加全市少儿优秀艺术成果舞台类表演类专场展演。(责任人:章欣悦 18690556055)

2、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展览

以“我和我的祖国·美丽安康我的家”为主题,在全县范围内征集少儿优秀美术、书法作品,于8月20日前选出3-5件优秀作品,参加全市评比,市局组织专家评委对征集作品进行评选,筛选出优秀作品在市上和县区巡展。(联系人:赵旭17772930277)

3、“我和我的祖国·童话三秦 献礼祖国”2019年全省少儿优秀美术作品巡展

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于7月25日前在全县范围内征集少儿优秀美术作品5件上报市局,市局将组织专家评委对征集优秀美术作品进行评选,筛选出优秀作品在全省巡展。(联系人:赵旭17772930277)

五、工作要求

2019陕西省群众文化节石泉分会场活动由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各镇人民政府统一组织领导,由县文化馆负责实施。县文化馆按照活动时间、内容精心组织全县各类优秀作品评比、展演、展示活动,并加强对各乡镇、各社区(社团)活动的指导。各镇文化站、各社区、社团要做好工作配合,高度重视,做好上下衔接和组织协调工作,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