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xzfgzbmxwlgdj-zwgk--2019-0052 公开日期: 2019-07-31 16:49
来源
内容概述

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政务诚信公开承诺

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政务诚信公开承诺


为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诚信建设,加快推进我县文化旅游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维护文化旅游市场正常秩序,营造诚信社会环境,现郑重向社会承诺如下:

一、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加强行政审批项目调整信息公开,及时公开、取消、清理以及实施机关变更的行政审批项目信息。

二、结合“放管服”及“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优化流程,在原法定审批时限上压缩三分之一,精简审批材料,优化准入服务,公示审批结果,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积极推行“一网通办”“不见面审批”。

三、加强事项办理程序公开。加强依据、条件、程序、数量、期限、需要提交材料目录以及办理情况的信息公开。

四、落实窗口“一站式”服务。在文件、材料齐全的情况下,能当场办结的事项当场办结。对于资料不齐的,当场向申请人一次性告知应补充的全部材料,待材料补齐后正式受理。

五、按照便民、高效原则落实服务事项承诺制。监督管理县广播电视台、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开展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事项的落实,满足广大群众公共文化需求。

六、推行文化旅游市场“红黑名单”管理制度。根据文化旅游经营单位工商登记注册、取得行政许可、资质等级、依法对文化旅游企业进行专项或者周期性检查情况,实行信用分类监管和评价同时加强同政府其他部门联动,共享信息,建立健全我县文化旅游市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充分发挥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作用。

七、依法维护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畅通举报渠道,保证投诉举报电话0915-6311150二十四小时畅通,及时受理、处理游客投诉,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八、依法行政,规范执法。严格贯彻落实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程序规定、重大案件部门负责人集体讨论制度,规范行使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做到规范执法。

九、全面公开,接受监督。始终坚持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原则,依法公开单位各项政务信息、行政处罚、行政许可信息。


以上承诺,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监督。

监督电话:0915-631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