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曾溪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石泉县曾溪镇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ZJZF-zjzfzxz-zcwj--2019-0477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曾溪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曾政发〔2019〕65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6月22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6-28 10:26
内容概述 曾溪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石泉县曾溪镇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曾溪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石泉县曾溪镇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驻村工作队、各村委会:

为贯彻落实全国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会议精神,根据《石泉县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计局、扶贫开发局、中国人民银行石泉县支行关于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石财发〔2019〕52号)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原则

(一)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聚焦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通过本次专项治理达到“规范管理、便利群众、堵塞漏洞、防治腐败” 的目的,坚决斩断伸向惠民惠农尤其是扶贫资金的“黑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二)治理目标。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市县要求,以惠民惠农领域政策落实情况为重点,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使用管理中的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查清我镇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落实情况及“一卡通”存在的问题,严肃查处虚报冒领、贪污侵占、截留挪用等违法违规问题。

二、治理范围

2017-2018 年中央、省、市、县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不含社会保险和教育类资金,下同)“一卡通”管理情况和资金管理使用发放情况,重大事项可以追溯至以前年度。

三、实施方案

(一)工作要求:各村各驻村工作队要到户全面摸底调查和全覆盖入户核查,入户核查采取“一户一表、逐户核查、当面核实的方式,彻底查清每户群众“一卡通”办理、保管、使用及享受补贴项目种类、补贴标准、兑付金额、 受益人、持卡人信息等情况。入户核查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

(二)时间要求:2019年6月30日前报送石泉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入户核查表至镇财政所。

曾溪镇人民政府

2019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