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CD-fwzxxgtj-zcwj--2018-0178 公开日期: 2017-08-21 11:32
来源
内容概述

石泉县国土资源局关于印发《2017年度统计工作要点》的通知

石泉县国土资源局

关于印发《2017年度统计工作要点》的通知


局各股室、局属事业单位:

2017年,我局将继续坚持以数据质量为中心,认真组织实施各类民生项目、招商引资项目的入统工作,大力推进统计方法改革,不断提高国土统计数据的准确性、科学性、及时性和权威性,为实现全县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多做贡献。

一、工作目标

按照县委、县政府《石泉县2017年度各镇、县直部门、国有企业、驻石单位目标责任考核量化标准的通知》(石办字〔2017〕101号)文件精神,2017年我局要按照任务指标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065万元;全年向上争取资金共计7500亿元。全局上下要紧紧围绕这些目标,全面掌握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做好与县统计局的衔接沟通工作,及时报送项目进统资料,按时间节点做好统计报表相关工作。

二、工作原则

坚持经济发展与统计工作统筹协调原则;坚持紧盯经济重点指标和综合考评相结合的原则;坚持统计发展和基层基础、数据质量相结合的原则;坚持鼓励进位、注重实绩原则。

三、工作内容

1、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的统计工作:做好新进统项目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按照县统计局要求的时间节点及时报送项目进统资料,保证资料齐全、质量高、数额真实准确;每月及时上报进统项目固定资产投资报表,对到位资金及完成投资情况详细分析,填写规范、整齐;及时高效收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工程进度单和投资情况票据清单等印证资料,确保资料全面有效。

2、从业人员及工资总额情况的统计工作:做好本单位的从业人员统计,分别对人员类型、工资总额、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工资性津贴和补贴进行详细统计登记,及时报送各类统计报表。

3、市国土局要求报送的关于旧宅腾退、移民搬迁、高标准基本农田等情况,以及其他上级要求的相关工作,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及时报送相关报表数据。

四、工作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强化职责。统计人员要按时参加市、县各种统计工作会议和培训,认真学习统计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通过不断学习加强自身统计能力,从而强化工作职责和使命感。

二是严明纪律,把握时间。统计人员要严格按照上级规定的时间节点,及时报送统计报表和资料,切忌拖拉懒散不作为,强化纪律监督,严肃报表工作纪律和审核程序,不瞒报、谎报、错报、漏报。

三是健全制度,完善台账。建立健全统计工作管理等各项制度,严格按制度管人管事,统计工作人员要及时做好统计工作的台账收集、留存、整理、归档、装订工作,确保统计工作制度健全、台账完善。



石泉县国土资源局

2017年8月21日


抄送:归档。

石泉县国土资源局 2017年8月2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