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党员干部齐上阵 不畏艰险应对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时间:2019-09-16 14:33作者:李思纯源自:城关镇

9月14日开始,石泉普降暴雨。短短几日河水暴涨,城关镇部分地带土壤水量饱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威胁着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面对异常严峻的抗洪救灾形势,城关镇党委领导班子带领镇村干部奔赴各村和社区实地查看灾情,现场研究制定防汛措施;防汛抗洪救灾应急领导工作小组也立即展开行动,组织各村和社区的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分组入户,密切关注灾情进展。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们不畏艰险、默默坚守在抗洪抢险一线,山体滑坡带来的淤泥碎石堵塞村级道路排水沟,洪水蔓延村道,驻村干部扛起铁锨和锄头冒雨除土清淤;为尽快抢通道路,有些驻村干部徒手搬开一块块大石;为让河道畅通,减少河水倒灌损毁农田带来的损失,村干部千方百计调来挖掘机,在雨中指挥清理,一干就是几小时;沿饶峰河道两侧菜地被全部淹没,村组干部凌晨冒雨转移附近不舍得离开的菜农;偏僻山村的生产用房在雨中成了危房、新的滑坡点不断增加,村干部蹚着泥泞小道,背起年迈的老人向安全点转移……

截至9月16日,险情得到进一步控制,但全镇党员干部没有丝毫松懈,镇党委、镇政府班子和驻村干部依然坚守一线开展分组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