熨斗镇:压实防汛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时间:2019-08-07 16:09作者:熊彬彬源自:熨斗镇

近日强降雨天气导致熨斗镇多处塌方,道路受阻,作物受灾,熨斗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坚持科学部署、动态监测、宣传预警、强化落实,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科学部署,重视到位。认真分析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形式,预判长期降水可能带来的灾害,研究防御措施,排查安全隐患,在接收雨情的第一时间要求各村及时转移危险区群众,夯实责任,明确职责,将防汛备汛工作作为重点工作督导跟进。

动态监测,传达到位。各村地质灾害点监测员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并及时上报,镇防汛办利用微信群等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做好“向上”报送信息和“向下”传递汛情的工作,预判雨情,确保上级防汛指示要求和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宣传预警,动员到位。各村以小组为单位,落实包组包片责任人分头入户,宣传防汛防滑知识,预警到户,汛期及时转移危险群众,由值班人员抽查汛期在岗情况,做到汛期不停,督导不停,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严格督查各项度汛措施落到实处。

强化落实,责任到位。以分组包片责任制对每个隐患点落实专人监测,动态上报雨情,采取24小时值班值守制,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谁出了问题就追究谁的责任,严明防汛纪律,严格执行,全力做好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