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峰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火场逃生演练

时间:2019-06-25 12:00作者:周洁源自:饶峰镇

“创业千日功、火烧一日穷”。为切实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高预防和自救能力,6月21日,饶峰镇邀请安康市鑫社安消防的教官在饶峰驿站集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火场逃生演练。饶峰驿站全体员工及社区居民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活动中,教官结合几宗火灾事故,为大家详细剖析了火灾隐患存在原因,指出了家庭火灾高发位置,并针对性地讲解了常见火灾处置措施、火场逃生自救要领,细致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邀请群众上台互动,整个活动生动有趣,获得了现场群众的拍手称赞。

为切实提高群众的火场自救能力,培训现场组织开展火场逃生演练,消防培训官提前指导逃生技巧,现场群众4人为一组进入浓烟强烈的逃生屋,根据掌握的逃生技巧安全从出口逃出。

通过这次消防培训及火场逃生演练,让全体人员深化了“消防安全无小事”的安全生产观念,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