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丰镇:“安全生产月”活动走进校园

时间:2019-06-25 11:52作者:刘雨佳 沈沙沙源自:迎丰镇

暑期即将来临,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学生暑假期间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6月24日,迎丰镇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走进校园,陆续对辖区九年制学校、中心幼儿园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镇安监办干部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详细讲解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迎丰学校处于杲家湾梁,学生在上学放学时段,校门前路段极易出现交通拥堵,秩序混乱、安全隐患和安全风险较为突出,呼吁学生家长要服从民警指挥,自觉排队接送孩子;学校师生要共同抵制黑车,拒乘黑车、超载车辆,共同维护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活动还对夏季如何预防溺水开展宣传,介绍了防溺水的“六不”原则和“四个牢记”知识。呼吁监护人在暑假期间严禁未成年人在河道周边钓鱼、嬉戏、下河游泳。同时,校方在校门口醒目位置设置了防溺水警示牌,并向家长发放《告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宣传防溺水教育,做好监护。通过筑牢防溺水“安全网”,引导广大学生远离危险水域,珍爱宝贵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