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河镇: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滑工作

时间:2019-06-21 15:15作者:温韬源自:喜河镇

防汛防滑工作是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到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大事。时值雨季,针对连日来持续出现的降雨天气,喜河镇提早部署、压实责任,紧紧围绕易滑坡地段开展隐患排查监测,扎实做好防汛防滑工作,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统筹部署,落实防汛责任。喜河镇通过召开防汛防滑工作安排部署会,认真组织广大干部学习上级防汛抗旱工作会议、文件精神,及时传达上级对防汛抗旱工作的指示,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确保部署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突出重点,强化监测治理。该镇通过对全镇泥石流灾害重点防治区域和滑坡隐患点开展常态化检测,对已确定的每个隐患点,在醒目地段设立了警示标牌,落实了监测人,每处制订了“防、抢、撤”指示牌,与受威胁的农户签订了防汛抢险目标责任书确保险情或灾情来临时受威胁的群众能按照预定方案有序避让转移。

修编预案,开展业务培训。针对全镇防汛抗旱工作的现状,喜河镇对《防汛抗洪抢险预案》、《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地质灾害防治预案》及《集镇防汛应急预案》进行了修编和完善,同时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积极组织民兵应急抢险队伍开展了防汛演练和业务技能培训,进一步增强应急反应能力,为全镇安全度汛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