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公安局:为民服务 风雨无阻

时间:2018-12-13 09:37作者:刘庆勇源自:公安局

近日,公安局饶峰派出所接到饶峰镇三岔河村村民纪某在“饶峰平安同行”微信警务群中求助称:家中68岁的老母亲因养老保险金的存折和银行卡均已失效,急需到银行重新办理,但其母亲双目失明,且腿有残疾,常年瘫卧在床,本人无法前往派出所办理身份证,希望得到民警的帮助。

在核实情况后,饶峰派出所民警携带照相机等设备,冒着风雪前往纪某家中,为其母亲采集并通过特检通道上传了身份证照片。12月10日,民警及时为纪某母亲办理了居民身份证。

近年来,石泉县公安局聚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切实把群众“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2017年以来,该局先后推出特殊群体领办代办“跑腿”服务、公安政务领办代办服务、微信快捷支付服务、警务速递服务、简政便民“免费办”服务、“容缺办”服务等20余项具体举措。据统计,今年元至12月份以来,该局窗口共接待群众70000余人次,办理公安业务52000余笔,开展代办领办业务1730余人次,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公安改革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