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发改局:开展粮食应急演练

时间:2018-12-13 09:27作者:袁国建源自:发改局

12月12日,发改局开展了粮食应急演练,全面提高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特殊时期全县粮食供应的安全。

此次演练,模拟了县内遭受特大暴雨袭击,造成县境内交通暂时中断,外购运输粮食受阻。受灾后的短短几天内,县境内粮食市场出现较大波动,部分集镇出现群众排队抢购、粮食脱销断档现象,引起群众恐慌。该县粮食应急工作指挥部接到监测报告后,立即进行分析判断,并报请县人民政府启动粮食应急预案蓝色应急响应机制,紧急动用县级储备应急大米、面粉投放粮食应急供应网点,平抑粮食市场。同时,启动粮食应急加工、张贴粮食应急供应告知书、召开新闻发布会、派出粮食市场巡查监管组等程序,确保后续粮源供应和粮食流通市场稳定。经过一周左右的时间,粮食应急供应达到预期目标。

通过模拟演练,全面促进了该县应对粮食应急状态下的实战化水平,为《粮食应急预案》的修改完善提供了依据,进一步增强了预案的可操作性、针对性和科学性,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