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教体局:“五个抓实”精心开展党建专题教育活动成效显

时间:2018-12-13 08:57作者:陈明源自:教体局

2018年,石泉县电教中心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和本单位实际,采取“四抓”举措,精心组织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通过专题活动开展,有效实现了干部境界提升、业务能力提高和敬业奉献精神增强。

抓实学习触灵魂。该单位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和干部每周例会,认真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学习了局党委印发的《关于在全系统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等规范性文件,以及习近平同志近年来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还积极引导单位干部利用业余时间,通过网络、报刊等积极查找自学了关于西迁的历史故事和西迁精神的形成过程、西迁精神的内涵挖掘。通过学习,到达了触及灵魂、指导行动的目的。

抓实践行重实效。石泉县电教中心结合第四季度单位各项工作目标冲刺,积极引导全体干部自觉将学习贯彻“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要求落实到履行好自身岗位职责、干出实绩、干出成效上来,用实际行动和工作实际,为实施教育“三五三”战略发挥好自身应有作用,配套严格执行每周例会干部实绩汇报和考核制度,收到了较好效果。

抓实树模追赶超。通过组织干部学习历史上涌现出的钱学森、邓稼先等中省市县“弘扬爱国精神”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了解西迁精神形成过程和历史佳话,有效增强了干部爱国大爱精神。同时结合每季度开展的单位“五比五看五好”先进典型推选、年度评优树模等,在单位内推树了2名爱岗敬业的先进典型并上墙公开表扬,在单位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抓实宣传优氛围。该单位党支部积极通过单位工作QQ群和微信群,以及单位公示栏,及时推送此项活动的学习资料(优秀知识分子的历史佳话)、推进进展和活动成效,进一步提升此项活动的正能量。同时由班子成员牵头,对全县教体系统此项活动开展宣传报道工作做出了部署,对各校报送的这方面稿件优先推送,营造了浓厚的追赶超越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