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池河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药店专项检查

时间:2018-08-20 17:06作者:郑祎源自:池河镇

为规范辖区药店的经营行为、保障群众购药用药安全,8月20日,池河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的9家药店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对辖区内的9家药店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重点检查零售药店证照是否齐全、药店进货渠道是否合法、进货台账是否规范、医师是否在岗、处方药销售是否规范等情况。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药店存在卫生情况不达标、进货台账记录不全、药品未按照规定摆放、没有建立并执行不合格药品的确认、报告、报损、销毁和记录的制度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负责人进行整改,同时执法人员也会加强追踪检查工作。此次检查,执法人员未发现药店存在销售过期药品的现象。

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所将继续加强检查力度,做好日常监管的同时,增加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