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两河镇:“三举措”强化监督严防“升学宴”

时间:2018-08-20 17:02作者:安桉源自:两河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抵制“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两河镇为党员干部提前打好“预防针”,进一步净化良好社会风气,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广泛宣传,加强学习。通过召开镇村党员干部会议,强化《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以微信平台、短信、QQ群等宣传式,深层次、广范围、多角度地宣传“升学宴”“谢师宴”教育提醒活动。

排查摸底抓预防。镇纪委安排专人负责摸清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情况,进行登记备案,并下发严禁党员干部操办升学宴的通知,重申升学期间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不准举办升学宴、谢师宴,做到防患于未然。

强化监督抓落实。镇纪委对升学期间干部举办升学宴”“谢师宴”行为进行明察暗访,通过日常巡查、投诉举报等渠道,借助社会力量,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把违规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等行为作为正风肃纪的重点内容,重拳整治歪风邪气,对无视纪律规定、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从重进行处理,并予以公开曝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