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池河镇:集体升学礼爱心助学 情暖学子弘扬新民风

时间:2018-08-20 17:00作者:王亚莉源自:池河镇

8月20日,池河镇在文体中心广场为60余名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新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升学礼,百余名学生和家长见证了这一幸福和喜庆时刻。

升学礼仪式上,镇党委书记胡先武代表党委政府对大学新生们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他们寄予了殷切希望。大学新生和家长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感激之情言于溢表,感谢镇党委、镇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厚爱,并都郑重承诺不操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带头签订了“弘扬新民风 拒绝升学宴”承诺书,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社会新风尚。

池河镇为60名大学新生共发放爱心助学金70500元,其中一本32人,二本21人,三本7人。含建档立卡贫困户6人,发放助学金12500元。为彰显政府关怀,本次升学礼还打破常规,为常住在池河但非池河镇户籍的新生也发放了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