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2024年中国·石泉首届秦岭蕙兰文化交流活动招商推介会举行

时间:2024-04-12 07:45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4月11日,2024年中国·石泉首届秦岭蕙兰文化交流活动招商推介会举行。原陕西省常务副省长、原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省慈善协会终身名誉会长徐山林,中国兰花协会会长朱根发,以及省市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兰花爱好者参加会议。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贤超,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县政协主席胡学军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梁鸿在致辞中表示,扩大开放是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现代化建设的必由之路。近年来,石泉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的决策部署,紧扣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美好石泉发展定位和“一核引领、四区联动”整体布局,聚焦生态旅游、富硒食品(预制菜)、装备制造新兴产业、秦巴医药、蚕桑产业五大产业链,坚持以开放招商蓄积发展新动能、厚植发展新优势,全县特色产业蓄势待发,承载平台更加坚实,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迈上了新的台阶。

梁鸿指出,举办2024年中国·石泉首届秦岭蕙兰文化交流活动招商推介会,旨在以兰花之名、以兰会友,搭建开放招商与经济合作的互动平台,切实以开放纾发展之困、以开放汇合作之力、以开放聚创新之势、以开放谋共享之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真诚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石泉发展,参与石泉建设,讲好石泉故事,为石泉发展助力加油;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朋友来石考察走访、洽谈合作、投资兴业。石泉县将以最开放的姿态、最务实的举措、最优质的服务,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努力让大家在石泉放心投资、安心创业、顺心发展、舒心生活。

会上,县文旅广电局、县招商服务中心分别作了生态旅游、重点项目招商推介;我县与陕西石泉国兰科技公司签订了国兰产业战略合作协议,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签定了“双招双引”合作协议;农商银行石泉支行向陕西国兰科技公司、池河镇五爱村兰花种植合作社进行了授信。最后,会议在精彩的文艺表演和乐曲演奏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