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时间:2024-04-08 08:01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4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贤超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各副主任及委员共29人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石泉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建议办理工作的决定(草案)》以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和县人民法院分别提请的有关人事议案。

会议要求,全县人大系统、全体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省市县人代会精神等,进一步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聚焦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等新部署新要求,锚定“全省争一流、全市走前列”和“五个当标杆作示范”目标指向,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石泉实践”。

会议强调,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即将召开,常委会各组成人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开好会议,带头审议发言,带头提好议案建议,带头落实会议精神;各镇人大要组织辖区人大代表聚精会神开好会,协助代表提好议案建议;全体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依法行使民主权利,为谱写高质量建设美好石泉崭新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余代根,县法院院长蒋晓安,县检察院检察长程文亮,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政法委、司法局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主任、副主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