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陈莲调研“千万工程”示范建设工作

时间:2024-04-04 09:56作者:周肇星 孟少猛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4月3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莲深入饶峰镇、云雾山镇调研“千万工程”示范建设工作,并在云雾山镇银杏坝村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乐荣,副县长朱佑峰参加。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全县一季度“千万工程”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有关镇和部门汇报后,陈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围绕建设美好石泉“五个五”总体思路,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推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加快共同富裕步伐,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美好石泉打牢坚实基础。

陈莲强调,要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坚持规划引领、需求导向和运营思维,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发挥乡村多重功能,提升乡村多元价值,建设富有地域特色、承载田园乡愁、体现现代文明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务实推进乡村建设,因地制宜抓好村庄实用性规划,健全完善乡村建设标准体系,坚持“清拆改建”综合施策,补齐水电路气讯等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高质量、高标准打造“高颜值”乡村。要大力发展富民产业,坚持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优化产业发展布局,狠抓主导产业培育,做好“土特产”文章,持续壮大特色经济、联农带农经济、村集体经济和民营经济,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带动群众稳定增收。要持续加强乡村治理,不断深化党组织领导下的“五治”融合乡村治理体系和“三共六制”治理模式,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繁荣发展乡村文化,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良好局面。要有效凝聚工作合力,加强督导考核,压实各级责任,强化要素保障,推动更多资源汇聚乡村、力量下沉乡村,合力推进“千万工程”示范建设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座谈会前,陈莲先后到饶峰镇蒲溪村、云雾山镇银杏坝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交流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千万工程”示范带建设及特色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