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财政局:扎实做好部门决算工作 推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

时间:2024-03-22 16:01作者:陈吉雅源自:县财政局

根据全省财政决算工作会议要求,2023年部门决算工作需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完成。运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能够实现系统内自动取数和运算,减少填报决算报表的工作量和手工录入导致的差错,大幅提高决算报表的编制效率和决算数据的准确性。石泉县财政局积极落实改革,多措并举全力确保决算工作顺利进行,有效推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

一是开展业务培训。县财政局相关股室通过向上级部门、技术人员进行咨询请教、自主学习等途径掌握业务有关知识后,组织开展全县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培训和指导;二是畅通交流渠道。通过全天开放局内会议室,进行集中编录、现场指导、答疑解惑,同时建立预算单位线上工作群,转发部门决算系统业务操作手册,技术人员全天在线,确保各预算单位的疑问高效解决;三是强化分析研判。局内各股室之间定期研究问题、堵点、难点,提出解决方案,确保全县改革工作按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四是定期通报进度。在工作群中实行日通报制度,尤其是信息录入等关键节点,提高各预算单位的工作积极性,达到了“日日有进度,周周有突破”的效果。

下一步,县财政局将继续按照财政部、省财政厅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工作要求,不断总结经验,完善业务流程,优化系统功能,全面提高预算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和自动化水平,为进一步深化预算制度改革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