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发投集团:开局稳 起跑快

时间:2024-03-22 15:59作者:佚名源自:县发投集团

开局决定全局,首季关系全年。一季度,县发展投资集团主谋主推的10个重点项目已经全部启动,下属公司各自现有的经营业务均在正常开展,“经营性项目推进年”序幕开启、全面展开。

2024年是发投集团改革步入攻坚、经营步入正轨、管理步入规范的关键之年。集团党委、董事会及经理层领导班子认真领会贯彻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县政府今年对国企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抢抓首季推动经营性项目破局,狠抓年初赢得企业自我发展主动权。

抓项目促经营。集团上下统一形成项目带动经营、经营打开局面的共识,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谋划项目、转化项目。一季度,集团公司以干克难直接组织推动成立三个项目相关的新公司,不等不靠全力主推EOD、河道清淤疏浚融资、杨柳生态新城一期等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数字石泉”“智慧石泉”和充电桩项目。

抓招商促投资。树立借力发展的思想,增强招商引资意识,加大招商合作、引资纳股的力度。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亲自上阵出马,亲自考察联络,亲自接待洽谈,各项目工作专班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主动多方联系、广推信息,积极与央企、省市国有企业和高新技术型民营企业、高校等对接,以热心、诚心、耐心努力争取投资合作者。蚕茧高质量加工项目、中军康疗项目两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在本季度落地,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了项目支撑。

抓绩效促落实。坚持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印发2024年重点项目工作清单,实行“一项目一方案一清单”,重点项目分解、分工到岗位与人头,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到时序阶段,标准要求规定、明晰到每项每环节。修订集团公司绩效考核管理办法,树立抓绩效管理的鲜明导向,强化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清廉国企建设与绩效管理有机融合、有力保障的作用,充分激发务实肯干、担当作为、争先创优的能量,确保了重点工作有破有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