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石泉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谨防“原力元宇宙”投资平台诈骗的风险提示
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2024-1210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石泉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4年03月20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4-03-20 16:08
内容概述 近日,发现我县存在个别群众经人介绍下载一款名叫Bitget Wallet-Formeirly Bitkeep的APP参与元宇宙投资平台购买虚拟货币。据了解,“原力元宇宙”平台是一个涉及众多投资者的网络投资虚拟货币平台,其运作模式主要依靠人传人进行推广,诱骗投资者下载非法APP,购买其自创的虚拟货币,承诺高额奖励或者分红。这种投资方式隐藏着极大的风险,随着参与人数的增加,后续投入的资金将越来越大,一旦资金链断裂,参与者将面临血本无归的重大损失。该行为可能涉嫌诈骗或传销等违法行为,请参与群众立即提现退出。

石泉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谨防“原力元宇宙”投资平台诈骗的风险提示

近日,发现我县存在个别群众经人介绍下载一款名叫Bitget Wallet-Formeirly Bitkeep的APP参与元宇宙投资平台购买虚拟货币。据了解,“原力元宇宙”平台是一个涉及众多投资者的网络投资虚拟货币平台,其运作模式主要依靠人传人进行推广,诱骗投资者下载非法APP,购买其自创的虚拟货币,承诺高额奖励或者分红。这种投资方式隐藏着极大的风险,随着参与人数的增加,后续投入的资金将越来越大,一旦资金链断裂,参与者将面临血本无归的重大损失。该行为可能涉嫌诈骗或传销等违法行为,请参与群众立即提现退出。

根据我国法律法规规定,发行、交易虚拟货币属于非法金融活动,是违法分子通过租用境外服务器搭建网站,面向国内居民远程实施的违法犯罪活动。组织开展此类非法活动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因参与此类非法活动造成的损失,由参与者自行承担。

请广大群众切实提高风险意识,警惕高利诱惑,理性投资消费,远离非法集资、传销陷阱,避免财产损失。如发现涉嫌违法线索,请立即向我办或者公安机关、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举报投诉。

投诉举报电话:110(石泉县公安局) 6312315(石泉县市场监管局) 6321721(石泉县处非办)

石泉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4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