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政府召开2024年第4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4-03-12 22:44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3月11日,受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委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伟主持召开县政府2024年第4次常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波,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何燕祥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及中省市生态环保会议精神,审议了《石泉县低碳近零碳试点示范建设方案(2023-2025年)》。

会议强调,良好的生态资源禀赋是石泉最大优势,保护好生态环境既是政治责任,也是发展所需。各镇、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中省市部署要求,紧盯秦岭区域“五乱”问题排查整治、大气污染防治、水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精准发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美好石泉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开展低碳近零碳试点示范建设是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巩固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提升绿色低碳发展水平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抓手,以能源绿色低碳高效利用为重点,按照“科学布局、示范引领,分类施策、循序渐进,创新驱动、数字赋能”总要求,进一步细化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务实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积极促进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会议图解】:https://www.shiquan.gov.cn/Content-26841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