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人社局:开展“贴心社保先锋行·上门服务为特群”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3-05 17:03作者:崔珊 申彩彩源自:县人社局

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机关党建与人社业务深度融合,县人社局机关党支部于2月27日在县城各社区开展“贴心社保先锋行·上门服务为特群”主题党日活动。

局机关支部党员干部先后来到老年公寓及周边社区为部分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老人、高龄、残疾等特殊人员上门开展生存认证工作。认证过程中对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及部分老人家属进行了培训,手把手教会了他们使用“陕西社会保险”手机APP办理各项业务。对认证结果与镇、村实行数据共享,将认证失败或者没办法认证的人员都一一进行了登记,从而便于系统操作进行手工认证,确保领取待遇人员的资格认证做到全覆盖,提高生存认证的时效性和准确性,确保待遇百分百发放到位,防止多领、冒领、骗取养老金现象发生。

进行生存认证的同时,工作人员对相关社保政策进行了宣传,就老人们最关心的养老金待遇标准、就近办理养老保险业务等问题及时地在现场答疑解惑,让养老保险这项民生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现在党的政策还是好啊,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这么热情周到地上门为我们服务,我这把年纪还不知道该咋办呢!真的是令人很感动,我要为人社局的贴心服务点赞。”城关镇杨柳社区八十多岁的刘奶奶握着县人社局干部的手眼含热泪地说道。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继续保持科学、高效、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创新服务举措,持续深入镇、村(社区)为特殊群体上门服务,提升办事效率,破解疑难杂症,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