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行政审批局:喜获“三八红旗集体”荣誉

时间:2024-03-05 16:57作者:刘媛媛源自:县行政审批局

近日,石泉县行政审批局被石泉县妇女联合会授予“石泉县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石泉县行政审批局是一支政治坚定、爱岗敬业、勇创一流的团队,女性职工构成了中坚力量,全局女性19名,班子成员中女性2名。她们用其特有的细心、耐心在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着巾帼力量,创造着不俗的业绩,演绎出当代职业女性的傲人风采。全是巾帼女兵的审批综窗曾被评为“陕西省巾帼文明岗”、曾多次被评为省市县优秀示范窗口,县政务中心还被授予安康市人民群众满意基层单位市级优秀单位。

无怨无悔创事业。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对接企业,她们走向审批一线,服务窗口,宣传政策,解答疑问,让这些政策真正为民所知、为民所用,更好地帮助企业,了解和收集企业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并积极帮助其积极协调解决难题。她们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耐心、恒心、决心,面对企业的再三咨询始终保持着耐心,总是一一解答企业的各种问题,帮助引导企业的审批落地;面对工作始终保持着恒心,脚踏实地完成每一项领导交代的任务;面对任务秉持着决心,加班加点完成各项材料,力争让任务高效、精准完成。一年来,广大妇女干部积极开展“政务服务进一线”活动,将办事从政务大厅移到“群众客厅”,服务从中心城区延伸至乡镇街道、推动“人找服务”向“服务找人”转变。先后组织到10个乡镇开展“政务服务进一线”活动,共受理工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卫生许可、不动产登记、农药兽药、医保报销等业务319件,接受政策及业务咨询385余次,现场踏勘53次,现场出证271张,深受群众好评。

奋勇争先创一流。该局女性职工在工作中始终保持着昂扬向上的精神,面对每一项工作都全力以赴、勇争第一。局督查信息股女干部陈冬,不畏严寒酷暑,经常主动深入到我县重点企业,落实帮办代办事项35个,受到企业主及市、县领导好评。在全局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每一次台账报表、相关工作材料的报送,都走在全县前列。积极统筹推进每一项创新工作项目的开发,在保质保量完成工作的同时发挥主观能动性,思考工作,开创工作新局面。

服务群众献爱心。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充分发挥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该局女同志积极参加县、镇、社区组织的敬老爱老、爱心帮扶、助力留守儿童、护河行动等志愿服务。导办员刘长玲不论是在大厅咨询导办,还是在业务指引、协助填表、扶老助残等一线,她都勇挑重担,冲锋在前,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每一次困难面前,女同志们都能发扬舍小家、为大家,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充分展示了新时期、新形势下“巾帼不让须眉”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