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应急管理局:荣获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先进集体”和“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

时间:2024-03-04 08:03作者:刘天天源自:县应急管理局

近日,安康市应急管理局表扬通报2023年度全市应急管理专项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石泉县应急管理局荣获“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先进集体”和“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王顺宝、刘天天、汪成伟、薛佩镭等4名同志荣获先进个人。

过去一年,石泉县应急管理局坚持政治属性、强调根本属性、突出工作属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半夜被惊醒”的高度警觉,统筹公共安全、治理生产安全、专注防灾减灾救灾,全年未发生重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因灾亡人事件,全县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平稳,全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期间,该局充分发挥县安委办综合协调作用,强化统筹意识,优化指挥调度,建立安全检查评估机制、主体监管责任机制、重要节点督导机制,落实安全生产职责和任务分工,全面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行专题部署,逐领域细化分解,全面“制单”,精准“派单”,动态“晒单”,确保问题隐患及时整改、闭环销号,确保了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提升。

2023年,该局坚持在正面宣传、主动引导上下功夫,认真组织开展好应急安全知识宣传,在全县11个镇和县城内人员密集的广场播放防灾减灾救灾科教片21场次,租赁LED移动广告车在县域内循环播放各类安全科普视频,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教“五进”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品及资料5万余份;利用“石泉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推送工作动态、应急科普等各类信息557条,发送预警信息及安全提示信息87万余条,最大限度扩大应急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受众面和安全工作知晓率,不断提升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和灾害防御、应急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