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石泉县审计局关于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索引号 xzfgzbmsqxsjj/2024-0004 公开目录: 审计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石泉县审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4年02月25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4-02-25 08:49
内容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三条“审计机关对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对其他关系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的重大公共工程项目的资金管理使用和建设运营情况,进行审计监督”的规定,对县物业管理与房产交易所实施的2020年县城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行了竣工财务决算审计。

石泉县审计局关于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被审计单位:县物业管理与房产交易所 
审计项目:县城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审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三条“审计机关对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对其他关系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的重大公共工程项目的资金管理使用和建设运营情况,进行审计监督”的规定,对县物业管理与房产交易所实施的2020年县城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行了竣工财务决算审计。
一、基本情况
(二)竣工财务决算情况
建设资金来源3,71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3,058万元、省财政资金652万元。基本建设支出3,257.76万元,其中工程费用3,128.49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129.27万元。建设资金结余452.24万元。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处理意见
(一)结算审核管理工作不到位。
责令物管所充分理解“结算审核是建设单位的管理责任,审计机关是在建设单位完成结算审核的基础上进行审计监督”。切实履行建设单位结算审核责任,夯实项目管理人员工作职责,加大对监理单位履职尽责的管理,严把结算审核关口,避免财政资金的损失浪费。
(二)施工图设计阶段工作不到位,深度不够。
责令物管所严格按照《陕西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要求设计单位加大现场勘测力度,精准设计,尽量减少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