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寒潮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议

时间:2024-02-22 21:41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2月21日,石泉县召开寒潮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2月21日全省应急系统紧急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全县天气情况、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安排部署寒潮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务必充分认清做好本轮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要高效协同、凝聚合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重任在肩”的使命感,把防范应对寒潮雨雪天气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防范应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寒潮雨雪天气动态预警研判和巡查排查,按照“及时响应,高效处置”原则,切合实际完善应急预案,对重点领域、重点路段、重点场所加强应急管理专项调度和管控。要严格应急值守,加强信息报送,强化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以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严,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