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举办“浓浓家乡情”石泉籍艺术家回馈家乡文艺演出

时间:2024-02-18 14:50作者:李贤淑 王利 孟少猛源自:县委宣传部

2月17日,由石泉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广电局、县文联、城关镇主办的“浓浓家乡情”石泉籍艺术家回馈家乡文艺演出,在朱鹮小村草池湾举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吴万群出席并致辞。

表演中,声乐民乐交相辉映,新年新景万象更新。文艺汇演在美声独唱《黎明》《我的太阳》中拉开序幕,诗朗诵《将进酒》、小合唱《跟着共产党走》《喀秋莎》 、独唱《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母亲》《等待》《情歌呀哈索》、古筝合奏《兰亭序》、二胡独奏《战马奔腾》、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等十三个节目轮番上场,30多位石泉籍县内外老中青艺术家联袂献艺,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丰富的视觉盛宴,博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最后文汇艺演在《我和我的祖国》合唱中圆满结束,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欢乐、热闹的氛围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让观众共同沉浸在这迎接新年的喜庆与节日祝福之中。

“我是在外地工作的石泉籍文艺工作者,今天给大家献唱一首歌表达对家乡的热爱之情。”石泉籍艺术家王拥军说,“回到家乡感觉特别亲切,市场上、大街上还有村子里都很热闹,所以回来后就想把我的歌声献给家乡的父老乡亲,用歌声祝愿父老乡亲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本次文艺汇演活动,是今年我县常态化举办四季文旅、四季体育赛事活动之春节民间文化艺术节4大类12项子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饱含着石泉籍在外文艺名家回馈家乡的孝义善举和报效桑梓的深情厚谊,不仅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新春氛围,还进一步凝聚了浓浓家乡情,吸引和带动更多人归燕洄游,共同助力家乡建设。接下来,石泉县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进万家活动,凝聚民力、汇聚民心,为助推美好石泉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