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梁鸿督导检查春节市场保供、安全生产、城市环境等重点工作

时间:2024-02-07 23:05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2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督导检查市场保供、安全生产、城市环境等重点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县委常委、副县长鲁延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广涛,副县长王善武及相关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在城关镇桃园路农贸市场、利家超市、惠民大药房、锦江瑞城酒店、樱花广场、县旅游服务中心、宁康精神康复医院等地,梁鸿实地督导检查市场稳价保供、食品药品安全、消防安全、旅游服务接待和2024年新春年货节开展等情况,现场查看猪肉、粮油、蔬菜、药品等生活必需品价格、质量及供应保障。他强调,春节假期将至,人流量增多、物资需求量增大,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保供应、稳物价、促消费、惠民生各项工作,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拓宽货源渠道,充实库存储备,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保持物价稳定,加强农特产品品牌建设,更好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要认真细致做好旅游服务,在个性化、精细化、特色化上下功夫,全面展示石泉地域文化,让游客领略石泉独特魅力。要坚决扛起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把安全融入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各方面,全面加强日常监管和设施维护,增强安全教育培训、情景构建和应急演练,健全完善消防安全保障制度,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甘塘湾联勤联动检查站,梁鸿详细了解检查站日常运转,过境危化品运输及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梁鸿强调,春节期间人流、车流增多,交通事故易发多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强化担当作为,加强值班值守,细化优化管控措施,严格落实检查、登记、护送、应急处置等措施,加大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力度,全力确保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在城区主次干道,梁鸿仔细查看路面保洁和绿化亮化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整改。梁鸿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协调配合,合理调配人员、资源,明确工作责任,强化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节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