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委召开2024年第3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4-02-02 21:45作者:谭文昌源自:县委宣传部

2月1日,县委召开2024年第3次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纠治“四风”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和中央主题教育办相关文件精神,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全市安全稳定风险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纠治“四风”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传统美德,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要对标对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勤俭节约理念融入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管理日常,不断增强过紧日子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领导带头,切实在压缩经费开支、厉行节俭、严控餐桌上的浪费等方面实行精细化管理,大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是各级各部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和安全稳定方面的批示指示精神,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夯实各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围绕政治安全、民生安全、社会安全、公共安全等“五大领域”,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物品、重点时段,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切实将风险隐患解决在末端、消灭在萌芽,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扛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鲜明导向,强化日常监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避免“小问题”变成“大过错”。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锤炼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努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美好石泉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全面学习把握省“两会”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成果,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深刻领会省委书记赵一德参加安康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要求,围绕美好石泉建设发展定位,“省一流市前茅”工作标准,统筹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扎实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升级之路,切实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抓好旅游服务、安全生产、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等工作,认真做好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工作,组织安排好春节文旅活动,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要统筹推进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当前重点工作,做到早部署,早谋划,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还审定了县纪委十六届四次全会工作报告,听取全县社会稳定工作情况和县“两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