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时间:2024-02-01 22:55作者:陈汝威 薛强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2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贤超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隆菊、陈小平、陈爱春及委员共30人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赵乐际委员长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补选石泉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关于石泉县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了《石泉县2024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建议方案》(草案),依法确定了新一届人民陪审员名额数;会议决定2024年2月下旬召开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讨论了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名单(草案),审定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

会议要求,常委会各委室和有关部门要迅速落实好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各项准备工作,紧锣密鼓、分工协作、统筹安排、精心备会,力求“零失误、零差错”,确保大会如期顺利召开;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全体人大代表要结合学习宣传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走访选民群众,广泛吸纳民意、汇集民智,为客观务实审议大会各项报告、提出高质量建议意见做足“功课”;各镇人大主席团要聚焦主责谋主业,提早着手、系统谋划2024年人大工作,认真总结经验、抓好提质增效,强化创新意识、务实开展工作,着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基地“石泉样板”,形成各具特色的代表工作品牌,推动“全县人大工作质效提升年”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优势功效,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稳中求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好石泉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伟,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法院、检察院、发改局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主任、副主任,各镇人大主席团主席、2 名基层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