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3-4262 发布日期: 2023-08-01 16:45
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业务水平、提升队伍素质,2023年7月31日,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首届“食品安全执法技能竞赛”。

县市场监管局:举办首届食品安全执法技能竞赛

为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业务水平、提升队伍素质,2023年7月31日,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首届“食品安全执法技能竞赛”。

竞赛紧紧围绕石泉县总工会《开展“强技能建新功,推进高质量发展”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以食品安全执法技能为重点组织开展。由市场监管知识竞答、执法实操比武两部分组成,内容涉及行政处罚法、市场监管行政处罚程序规定、食品安全领域等法律法规知识。县局、执法大队以及各市场监管所组成6支队伍参赛,根据得分情况取前三名进行通报表扬。

市场监管知识竞答部分,采取闭卷作答+现场互动提问的方式,获得得分。执法实操比武部分,选取生产规模相同、经营内容相似的市场主体组成检查对象库,各组采取抽签的形式确定检查对象;邀请分管法制、执法大队、食品股的领导和法制审核员、办案能手担任“观察员”,对各参赛组的执法检查过程进行监督,并对照“现场检查评分”表进行评分,检查结束各组将形成的执法文书交由法制股审核评分,现场执法检查得分和文书制作得分相加,为执法实操比武部分最终得分。

此次竞赛全面提升了一线市场监管队伍的法律素养和现场执法水平,下一步该局将及时总结、回顾,针对竞赛中发现的薄弱点加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