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3-0287 发布日期: 2023-12-30 14:44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你比划我来猜、摸石头过河、百发百中、正话反说……12月28日,城关镇中心小学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同学们纷纷参与到丰富多彩的校园游艺活动中,喜迎新年的到来。

城关镇中心小学:游艺乐翻天 开心迎新年

你比划我来猜、摸石头过河、百发百中、正话反说……12月28日,城关镇中心小学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同学们纷纷参与到丰富多彩的校园游艺活动中,喜迎新年的到来。

本次游艺活动融知识性、趣味性和活动性为一体,设有知识闯关、生活技能闯关、游戏活动闯关、体育技能闯关4大类,23个小项目。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多维度、多层次对学生进行评价,增强师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活动现场,同学们看到一个个充满趣味与挑战的游艺项目,个个摩拳擦掌,激动不已,准备在游艺项目中大显身手。他们在“游艺活动园”中自由结伴而行,参与到自己喜欢的游艺活动中。在“知识闯关区”复习旧知、积累成语、认读字词,在“生活技能闯关区”中展现劳动技能风采,在“游戏活动闯关区”体验游戏的有趣和精彩,在“体育技能闯关区”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同学们施展“技能”,挑战一个又一个有趣的游戏,寓教于乐、寓闯于乐,“忙”得不亦乐乎。参与活动后,同学们还可以凭借“通关卡”上的印章领取学校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

据悉,该校已多次开展“双减”背景下的校园游艺闯关活动,这种将学科知识和技能融合,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勇敢闯关的方式,让同学们实现“玩中学、学中评、评中得”的目的,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的乐趣,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