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利局:石泉县县城供水工程建成并正式通水运营

时间:2023-11-23 16:25作者:周传水源自:县水利局

民生为上、饮水为要。2023年11月23日上午9时,随着通水按钮的按下,历时3年建设的石泉县县城供水工程竣工暨通水仪式顺利举行并正式向城区供水。该工程的建成投运,彻底解决了石泉县城区长期以来供水能力不足及水质不优等问题,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水动力”。

石泉县城原水厂始建于20世纪70年代,取水水源为县城上游2公里之外的石泉水库。由于当时水厂建设标准低,水处理设备陈旧,且供水保证率低,日供水规模仅1万吨,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城区供水需求日益增长,供水不足问题不断凸显,已成为制约城市发展进程中的瓶颈。为彻底解决城区供水问题,2020年11月,石泉县水利局在城关镇枫树村二组启动建设县城供水工程。水厂取水水源仍为石泉水库,该工程是石泉县“十四五”期间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工程总投资7235.73万元,建设总规模为3.0万吨/天,其中一期建设规模2.0万吨/天。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水厂工程1处,浮船式取水泵一体化装置1座,铺设输水管道180米,配水主管道2156.7米,服务范围为石泉县城城区。

石泉县县城供水工程的建成投运,可满足石泉县城区中长期10万人生产生活和工业用水。全面提升了县城供水保障服务能力,进一步改善城区居民生产、生活质量, 为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三宜”石泉建设奠定了坚实的用水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