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莲暗访督导巩固衔接工作

时间:2023-11-17 22:05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11月16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莲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喜河镇大雁村暗访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在大雁村一组,陈莲随机走进村民何兴春家中,实地查看人居环境、住房保障和厕所改造等情况,与她拉家常、谈收入、话发展,详细了解生产生活、产业就业、家庭收入、子女教育、驻村帮扶等情况,鼓励她坚定信心,勤劳致富,把日子越过越好。同时叮嘱镇村干部继续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因户因人施策,多形式、多举措帮助他们持续增加收入、提高生活质量。

在大雁村委会,陈莲与村“两委”和驻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上产业发展及巩固衔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要不断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村“两委”干部要当好村里“当家人”,真心实意为全村发展谋思路、为群众致富找路子,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驻村工作队要发挥信息、资源等优势,带着深厚感情和民生情怀,同村“两委”一道甩开膀子、撸起袖子、扑下身子,精准帮扶、倾情帮扶,合力共促农民富、农业强、农村美。

陈莲强调,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收入变化等关键指标,扎实开展“回头看”,深入摸底排查,全面补短强弱,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结合实际、着眼全局找准发展定位,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不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合理规划产业布局,持续壮大培强村集体经济,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健全完善“一约四会”基层治理机制,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全力以赴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