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3-0496 发布日期: 2023-11-02 17:19
来源 池河镇
内容概述 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夯实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池河镇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坚持“三管三必须”的原则,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为镇域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池河镇:深化隐患排查整治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夯实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池河镇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坚持“三管三必须”的原则,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为镇域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增强安全意识,压实主体责任。通过组织开展应急知识培训,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培训主体责任,延伸宣传触角,扩大覆盖范围,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提升要求相关单位责任人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合力推动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安全生产能力。

注重宣传引导,提升宣传效果。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为抓手,深入群众一线开展安全常识宣传,充分利用“大喇叭”、院坝会等面对面、点对点的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日常防范知识。灵活运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推送一些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安全生产相关常识,不断提升宣传效果。

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由镇综合执法办公室牵头,联合应急办、市场监管所、派出所、消防站等相关站所成立检查组,深入各经营单位,重点对消防设施设备日常维护、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燃气安全使用、食品安全等进行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限时整改到位。

下一步,池河镇将持续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力度,扎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我镇防范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水平,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