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3-0531 发布日期: 2023-11-03 17:09
来源 县人社局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推行节能减排,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石泉县人社局大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倡导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推行绿色办公,提升公共机构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合理控制消费总量,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持续巩固节约型机关建设成效。

县人社局:全面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 打造绿色办公新风尚

为进一步推行节能减排,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石泉县人社局大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倡导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推行绿色办公,提升公共机构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合理控制消费总量,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持续巩固节约型机关建设成效。

强化责任落实,确保节约成效。县人社局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召开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会,明确创建目标、责任分工、实施步骤、工作成效,为做好创建工作列出详细的时间表,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按计划实现目标任务,将节能减排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节约意识。在创建节约型机关的过程中,一方面通过干部例会宣传,将节能、节水、垃圾分类等内容纳入干部职工学习内容,举办节能低碳等生态文明建设知识讲座,在干部职工中掀起学习节能相关政策知识的高潮,让干部职工意识到节能减排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平台以及发放节能倡议书等,拓宽节能宣传的渠道,使大家深入了解节能减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的重要意义。

推广“绿色办公”,细化节约措施。将节约理念融入日常,是创建节约型机关的重要一环。推行无纸化办公,对非涉密内容尽量利用工作交流群网络办公,使用再生纸、再生耗材等循环再生办公用品,提倡双面用纸,文件的印制严格登记管理制度,并控制纸质文件的印刷数量,回收废纸,节约办公开支。降低空调使用频率,杜绝空调和门窗同时大开的浪费现象;提倡使用节能灯,做到人走灯灭、随时关灯,杜绝“白昼灯”和“长明灯"现象;自带水杯,减少使用一次性杯子;将电脑设置成自动待机或自动休眠模式;工作结束后,拔掉电器插头或关闭插座排的电源,增强和养成节能减排自觉性,积极营造良好节能减排氛围。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继续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养成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持续巩固深化创建工作成果,不断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充分发挥机关在促进节约型社会建设中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