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2023年“三个年”活动推进暨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和稳增长、稳投资、稳工业调度会议召开

时间:2023-11-01 10:58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10月30日至31日,石泉县开展2023年“三个年”活动推进暨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并召开稳增长、稳投资、稳工业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第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暨高质量项目建设工作等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念、提振信心,聚力打好稳增长、稳投资、稳工业“三大攻坚战”。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贤超,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学军等领导出席观摩活动或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乐荣主持。

梁鸿指出,县域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对标找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切实夯实稳的基础,增强进的动能、提升干的劲头,久久为功、矢志破难、精准发力,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县域经济向上向好开新局。

梁鸿强调,要抓纲带目重点突破,锚定稳增长、抓项目、稳工业、促消费等重点,强化分析研判、精准调度,实行挂图作战、清单式管理,确保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通过政策落实、协调服务、监测调度聚焦用力稳增长,围绕项目储备、开工、进度等重点驰而不息稳投资。强化加压奋进、挖潜增量、聚链成群等措施,多点发力稳工业,夯实工业经济主支撑。坚持文旅聚力、活动助力、双线发力,乘势拓展促消费,加快线上线下消费深度融合,不断畅通农产品“进城”和消费品“下乡”双向渠道。要聚焦瓶颈聚力破难,紧盯稳增长难点、堵点问题,坚持系统观念和问题导向,着力在开放招商、企业培育、资金争取和要素保障上狠下功夫,想方设法促进招商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全力支持链主企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为工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坚持两眼向上抓争取,持续强化金融服务、用地支持、用能保障等要素支撑,切实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基垒台。要防范风险严守底线,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以“时时处处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防安全风险,严控债务风险,严守耕地保护和生态环保底线,全力抓好各类问题整改落实,提升生态环保工作质效。聚焦道路交通、工矿企业、建筑工地、消防安全、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全方位无死角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全力护航“三大攻坚战”。

乐荣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学先进、强责任、重落实、建新功,通过观摩学习借鉴,在比较中找到差距,强化完成目标任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真正做到观而有感,观而有得,学而有思,学而有悟;坚持做到知责明责担责,全面夯实县级领导包联责任、牵头单位统筹谋划责任、镇部门推进落实主体责任等“八个责任”,坚定信心抓好“六个落实”,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落实“四下基层”要求,着力为企业纾困解难,为群众多办好事实事;聚焦全年目标任务,扎实开展查缺补短,确保各项指标任务不欠账、争先进。

会上,通报了前三季度“三个年”活动、经济运行、项目投资和招商引资等有关情况,相关镇、部门和县属国企作了表态发言,与会县级领导就分管部门及包联镇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池河镇金州农业预制菜加工生产线等15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进行了实地观摩。

城关镇双桥村畜禽科技产业园项目

年产6万吨光伏法兰新型材料加工项目

中小学校舍改造提升工程(池河中学)

池河中池镇段防洪工程项目

云雾山镇千头猪场建设项目

曾溪镇瓦窑村罗家河养殖园区建设项目

池河镇金州农业预制菜加工生产线项目

迎丰镇智慧养蚕工厂建设项目

北辰广场改造提升项目

熨斗镇天恒牧业循环养殖产业园项目